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两人质向政府求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2:08 京华时报

  

德国两人质向政府求援

  据新华社电卡塔尔半岛电视台27日公布一盘录像带,日前在伊拉克北部遭武装人员绑架的两名德国工程师在录像中呼吁德国政府努力解救他们。

  这盘录像显示的日期是本月24日,正是两人被绑架的当天。录像中,两名德国工程
师跪在地上,他们背后至少站着4名蒙面持枪武装人员。半岛电视台没有播放声音,仅报道说,两人希望德国政府介入,确保他们安全获释。

  这两名德国工程师在

伊拉克北部城市拜伊吉一家炼油厂的分厂工作,于本月24日在工厂所在的一个综合性工业区内遭绑架。这是继2005年11月25日德国女考古学家奥斯特霍夫遭绑架后,在伊拉克发生的第二起德国公民被绑架事件。

  德国外交部长施泰因迈尔27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伊拉克绑架者劫持两名德国工程师,呼吁劫持者尽快释放人质。施泰因迈尔说,录像带的画面令人震惊。他表示德国政府将尽最大努力使人质安全获释。

  ▲1月27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公布一盘录像带,24日被绑架的两名德国工程师在录像中呼吁德国政府努力解救他们。新华社/法新

  ■链接

  老萨要起诉美英领导人

  据新华社电萨达姆辩护团首席律师杜莱米26日说,萨达姆希望以战争罪起诉美国总统布什和英国首相布莱尔。

  杜莱米说,除了布什和布莱尔外,萨达姆还要起诉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因为他们授权对伊拉克人使用贫铀弹、白磷弹、凝固汽油弹等武器。

  杜莱米说:“我们将就使用这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在荷兰海牙起诉布什、布莱尔和拉姆斯菲尔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