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祖母重新接上6断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3:19 重庆晚报

  据英国媒体27日报道,两周前,英国62岁祖母安妮·克劳的6根手指在一次工厂事故中被齐刷刷地截断,她以为今后再也无法正常使用自己的双手了。但令人欣慰的是,在9名医学专家进行了长达17小时的缝合手术后,她竟然重新获得了6根手指。据悉,一次性缝合如此多的断指,在全球尚属首例。

  6根手指瞬间被切断

  安妮·克劳家住英国康沃尔郡雷德拉斯市,已为人祖母的她是当地“法尼斯食品厂”的一名监督员。两周前,当安妮独自清理工厂的一台打包机时,机器不知何故突然启动,转瞬之间,高速旋转的齿轮就将安妮双手的6根手指齐刷刷地切断了。据悉,安妮左手除了拇指之外的4根手指从第二关节处被全部切断,而右手的食指和小指也被切断了一小截。

  一声惨叫后,安妮当场晕倒在地。随后,她被救援人员送到了德文郡普利茅斯市德里福德医院进行抢救。

  9名医生17小时手术

  当察看了安妮的伤势之后,医生决定立即进行断指缝合手术。在整形外科医生希斯查姆·塔哈和德里福德医院顾问专家肖拉·阿德尼兰的率领下,总计9名医生组成一个手术小组,从凌晨1点开始为安妮一一缝合断指。

  据悉,整台手术异常复杂精密。首先,医生必须将安妮的6根断指重新接在相应的断骨上,并用金属丝和钢板固定。接着,医生们还必须用显微外科技术,把安妮断指处的肌纤维、神经和细如发丝的小血管也精确地对接在一起。

  当天晚上6点,在经过长达17小时的不间断手术后,安妮的6根断指终于全部成功地接上!阿德尼兰称:“由于安妮的伤势极为严重,手术成功的希望本来并不大。但是在整个手术过程中,安妮都充满了勇气,是她顽强的毅力让手术取得了胜利。”

  断指有望灵活如初

  在手术2周后,安妮目前已经回到家中休养。26日,仍躺在病床上的安妮激动地表示:“医生们所做的一切实在太了不起了!当事故发生后,我以为从此将永远失去我的手指,伤心极了。但一切发生得实在太快,在医生们的帮助下,我竟然又重新接上手指,我实在太感激他们了。”

  据悉,一次性缝合如此之多的断指,在全球尚属首例。塔哈医生称,这次缝合手术相当出色,安妮完全有希望恢复她双手的全部功能。塔哈表示:“这台手术堪称外科手术的一次‘终极考验’。”

  袁海

  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