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裔神探欲破美国“游轮失踪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3:4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物档案:

  李昌钰,1938年生于江苏省如皋县,幼年随母迁到台湾。1965年赴美留学,1975年获得博士学位。1998年7月,出任康涅狄格州警政厅厅长,是美国警界职位最高的亚裔人士。

  李昌钰曾参与调查克林顿性丑闻案、辛普森杀妻案、肯尼迪暗杀案重审、“9·11”事件、台湾“3·19”枪击案等,以精湛独到的刑事侦查与鉴识技术享誉国际,被誉为“当代福尔摩斯”、“物证鉴识大师”。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2005年7月,美国一对新婚夫妻搭乘豪华游轮“海洋光辉”号度蜜月,新郎乔治·史密斯却在船上离奇失踪,FBI在调查了6个半月后依旧一筹莫展。抱着最后一线希望,乔治家人请来“当代福尔摩斯”李昌钰博士,誓将这起轰动全美的“新郎失踪案”查个水落石出。

  游轮上新郎离奇失踪

  去年7月4日,“海洋光辉”号正行驶在位于希腊和土耳其之间的地中海上,来自美国康涅狄格州的26岁新郎乔治·史密斯与妻子珍妮弗在船上玩耍,当天是他们蜜月的第11天。新郎喝醉后只身先回舱室。第二天凌晨4时,乔治便从船上消失了。

  据隔壁旅客说,曾听到乔治舱室里有打斗声,其间还有数个男子的声音。保安赶来后因没听到任何动静,没进舱室就离开了。7月5日凌晨4时30分,工作人员送珍妮弗回舱室,珍妮弗发现丈夫失踪。当天清晨,有人在乔治客舱楼下的救生艇遮阳篷上发现了斑斑血迹。

  新郎在豪华游轮上离奇失踪,FBI当即介入调查。一查才知道这艘游轮上以前也曾发生类似案件,但都成悬案。6个半月之后,调查仍毫无头绪。

  华裔神探临危受命

  抱着最后一线希望,乔治家人慕名请来了著名华裔神探李昌钰博士。

  1月23日,李昌钰带领助手登上“海洋光辉”号勘查现场。初步调查之后,李昌钰表示掌握了一些新证据。目前,李昌钰已经在船上完成了5个实验中的3个,但他最想做的一个实验却遭到船方的严辞拒绝。

  原来,李昌钰打算将一个与乔治身高体重完全相同的假人从客舱栏杆上坠落,以便还原乔治当时坠落的过程和具体位置。然而船东“皇家加勒比海游轮”公司却以会骚扰到乘客为由拒绝。而且案发后船方还更换了沾有血迹的客舱地毯,对遮阳篷进行了清洗。

  神探20年前险失妻儿

  作为国际知名的刑侦大家,李昌钰最擅长的就是现场重建。然而船方重重阻挠,加之事过境迁,人们不禁怀疑,这一次他还能再显神威吗?对此,李昌钰只表示下个月将再次勘查现场,争取收集更多证据,尽一切努力“还乔治家人一个公道”。

  据悉,李昌钰之所以如此执着于此案,源于20年前的一段切肤之痛。当年,他唯一的儿子在宾夕法尼亚大学遭劫,腹部被刺生命垂危。李昌钰的夫人宋妙娟赶到现场急火攻心当场心脏病发。虽然后来母子双双转危为安,但凶手却始终未被抓获,深感自责的李昌钰甚至一度想过辞职。对丧亲之痛感同身受的他抱定信念,此番调查乔治失踪案不到最后时刻决不言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