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防报告妄言中国威胁拟向太平洋海域增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3:5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据《日本经济新闻》26日报道,美国四年一度的国防计划评估报告《四年防务研究》预定于2月初发表,声称为对付中国军力的不断增强,美国计划相应提高太平洋海军的战斗力。

  近6成战力转向太平洋

  《四年防务研究》是确定美军中长期兵力部署的重要文件,自2001年的911事件之后开始实施,每四年更新一次。这次的报告是《四年防务研究》机制启动以来的第一份报告。

  该评估报告在海军战力方面将作以下两方面的调整:第一、以18艘战略核潜艇为首,把美军约六成的潜艇战力向太平洋转移;第二、建立相应的体制,保障11艘航空母舰中的至少6艘能够随时在太平洋地区展开战斗。

  毋庸置疑的是,太平洋将成为美国海军战略的重中之重。

  称中国属于“妨害型威胁”

  报道说,据来源于全球安全研究所的信息,美国航空母舰的部署数量为大西洋和中东共6艘,太平洋3艘。

  专家分析,美海军战斗力向太平洋转移是顾虑到中国潜艇和导弹的战斗力不断增强。《四年防务研究》中更是将中国定位为“妨害型威胁”。虽然从战斗力上讲中国与美国无法相提并论,但中国军队有可能“破坏”美军高科技武器的指挥系统,妨害美军的军事行动。

  此次的《四年防务研究》,一改往日美国将主要精力放在传统敌对国威胁上的旧式结构,转而采用对恐怖分子和敌对国双管齐下的崭新架构。其中,五角大楼又将美国面临的威胁细分为4种:第一种,破坏美国本土的恐怖袭击(毁灭型威胁),第二种,常规的恐怖袭击(不规则威胁),第三种,敌对国运用常规武器进行的攻击(传统型威胁),第四种,阻止美军执行任务的所有尝试(妨害型威胁)。

  美国《洛杉矶时报》24日报道说,在《四年防务研究》中,五角大楼准备花费巨资应对中国可能带来的“军事威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