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获胜了 愤怒了 动手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4:16 华商网-华商报

  结果揭晓反应不同

  

获胜了 愤怒了 动手了(图)

  26日,在拉姆安拉巴立法委大楼,人们将一名在派别冲突中受伤的男子抬走

  

获胜了 愤怒了 动手了(图)

  哈马斯领导人、头号候选人哈尼亚喜出望外:我们终于“转正”了

  

获胜了 愤怒了 动手了(图)

  法塔赫领导人、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大失所望:怎么会是他们

  

获胜了 愤怒了 动手了(图)

  美国总统布什若有所思:我们究竟该怎么办

  

获胜了 愤怒了 动手了(图)

  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无奈承认:我的邻居会更强硬巴勒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当地时间26日晚宣布,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赢得新一届立法委132个席位中的76席,远远超过现执政党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的43席。而在得知哈马斯确已获胜的消息后,各方反应不一。特别令人担心的是,法塔赫的支持者与哈马斯支持者还发生了交火,巴勒斯坦两大党派面临极端对立的危险。

  据报道,巴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哈南·纳赛尔26日晚宣布,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哈马斯赢得新一届立法委76席,法塔赫获得43席,另外13个席位由其他4个竞选阵营和独立人士获得。他说,这次立法委选举进行顺利,登记在册的135万选民的投票率达到77%左右。他还指出,目前只统计了全部选票的95%,所以这些数字只是初步结果,最终的正式结果将在一两天内在巴中央选举委员会的网站上公布。

  庆祝了哈马斯支持者上街游行

  选举初步结果公布之后,哈马斯支持者举行庆祝活动。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画面上看,许多车辆都在两边插上哈马斯的绿色旗帜不断鸣笛,主要由年轻男子组成的游行队伍高呼口号,情绪激昂。

  愤怒了法塔赫武装鸣枪抗议

  与哈马斯支持者的欢欣鼓舞相比,数百名法塔赫下属的“阿克萨烈士旅”武装人员27日则在加沙城中游行,要求法塔赫领导层辞职,有些则把矛头直接指向法塔赫最高领导人、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还有人甚至指责选举不公。

  游行队伍走过阿巴斯在加沙城的住所时,许多枪手对空鸣枪,还有人对路边建筑投掷石块,砸碎一些玻璃。“这次选举不能代表巴勒斯坦人民。”一些人在游行队伍中用扩音器高喊,“我们要阿巴斯为发生的一切负责”。

  动手了哈马斯法塔赫大打出手

  更令人担心的是,法塔赫和哈马斯的支持者甚至互相交火,这不由得使人担心巴勒斯坦面临着分裂的危险。据悉,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激动的哈马斯支持者在得知获胜后要将哈马斯的旗帜插到议会大楼门前。但失意的法塔赫支持者上前制止这一行为,双方随即发生争执。目击者说,争执中还传出几声枪声。

  而在加沙地带汗尤尼斯镇附近,法塔赫和哈马斯的武装人员27日发生交火,导致至少3人受伤,这不由得使人对立法委员会选举结束后的巴勒斯坦政局能否稳定产生怀疑。钟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