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运毒地道横跨美墨边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4:26 华商网-华商晨报

  

运毒地道横跨美墨边境(图)

  秘密跨国地道美国和墨西哥官员26日宣布,两国执法部门在美墨边境地区发现了一条近年来最长的走私地道。整个隧道长720米,宽1.5米,其高度足以让一个成年人通过,建于地底26米深处。美墨执法部门在地道中缴获了超过2吨的大麻。

  最长走私地道

  这条走私地道长度约为2400英尺(约合720米),贯穿墨西哥边境城镇蒂华纳和美国加州圣迭戈附近的奥泰市,是美方自“9·11”事件之后查出的所有21条走私地道中最长的一条。

  该地道的进口位于墨西哥边境城市蒂华纳的机场附近,此处距离美国边境只有大约100米,其出口则在美国一侧的一所仓库之内。更令人震惊的是,执法人员还在地道中发现了超过2吨的大麻。

  照明装饰很好

  墨西哥执法人员25日首先发现了这条地道,这条地道宽约为5英尺(约合1.5米),其高度足以让一个成年人站直走路。地道进出口有坚固的水泥门,在一侧墙壁上有灯光照明,并且装饰得很好。隧道里备有通风系统,透气效果很好,还有水泵装置以排干渗透进来的水。

  而在墨西哥一侧的入口处,执法人员还发现了一只用于上下的梯子和用于运送毒品的滑轮系统。

  美墨边境毒品走私猖獗

  美墨两国间的边境线长达3200公里。边境安全一直是美国政府官员的一块心病,也是他们的防御弱点。

  美海关和移民部门表示,他们将对此展开刑事调查。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