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春运客流超过总人口 铁路开通除夕特快列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4:2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农历春节是韩国最大的民族节日,据韩国媒体27日预测,将总共有6405万人次踏上春节返乡旅程,与韩国约4800万的人口相比,此次韩国春运被称为“全体国民大流动”。几日内,韩国公路、铁路及航空等运输部门都将出现“超高负荷”,韩国已成立“政府交通特别对策本部”,组织春节期间交通运输。

  铁路开通除夕特快列车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春节假期的前一天,即27日上午,火车、汽车和航班等候车场所都挤满了回家过年的返乡客。据预测,由于韩国今年的春节假期只有三天,返乡、回首都的路途都会比以往更加拥挤。

  由韩国建设交通部和其他相关机构联合组成的“政府交通特别对策本部”预测说,当天下午,各主要高速公路将因下班的职工和学生们集中返乡而堵车,特别是28日上午和30日下午将高度集中。

  韩国政府已将27~31日确定为“春节假期交通特别应对期”,将派人到堵车路段现场疏导交通。据推测,此次全体国民“大流动”将有6405万人次,超过韩国人口总数。

  在首尔,火车、汽车候车大厅26日下午开始人潮涌动,首尔站等市内火车站和高速客车候车大厅27日下午因返乡客集中而陷入“混乱”。铁路部门为除夕夜特别安排了特快列车以方面人们回家团聚。目前大部分特快列车和普通火车票已经售出。

  来中国游客较去年增多

  韩国“交通特别对策本部”预测说,年假期间,高速公路的车辆通过量将达1498万辆,首都地区内的高速公路通过量将达289万辆。首尔-釜山高速公路在年假的第一天和最后一天,混乱时间将超过9小时。

  韩国政府已决定最大限度地提高城际公交运力,全国高速客车的日均班次将提高到6916班。

  航空方面,几日内首尔至各地方的所有机票都已基本售完。而各地方至首尔的机票预订率已超过60%。首尔附近的仁川机场也因出国过年的旅客增多而异常忙碌。仁川机场负责人说:“到中国、东南亚和日本等地的短途旅客比去年同期增多,计划加开30个航班。”

  来源: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