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敦促伊朗与国际社会谈判以解决其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6:58 国际在线

  新华网华盛顿1月27日电(记者赵毅李学军)美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伯恩斯27日在这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敦促伊朗与国际社会谈判,以解决其核问题。

  伯恩斯说:“我们希望伊朗人与欧盟(英国、法国、德国)三国,或俄罗斯,或者其他国家在认真的基础上举行谈判。”他重申,美国的目标是阻止伊朗研制核武器,美国的外交努力都将围绕这一目标进行。

  关于俄罗斯提出的将伊朗铀浓缩活动转移到俄境内的建议,伯恩斯说,美国认为俄罗斯的这一建议令人感兴趣,它有可能促使谈判继续下去。但他强调,美国从来没有说接受该建议中的每个细节。

  美国负责武器控制的助理国务卿拉德梅克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为美国主张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进行了辩护。他说,伊朗目前的做法使得国际原子能机构除了将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之外别无选择。他说,像现在这样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内解决伊朗核问题,会使伊朗觉得国际社会软弱和存在分歧。他表示,除非伊朗改变决定,否则伊朗将不可避免地受到国际制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