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扬言暗杀一声称抵抗 哈马斯和以色列都放狠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7:04 龙虎网

  【龙虎网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立法委员会选举中获胜,令素来将哈马斯列为“恐怖组织”的以色列感到不安。

  巴中央选举委员会26日晚根据选票初步统计结果宣布哈马斯获胜后,以代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随即召集紧急会议,商讨应对之法。在以官方表态出台前,以部分政要已经放出狠话。

  以右翼利库德集团主席本雅明·内塔尼亚胡说,这次选举“在距离以色列公民仅仅1000米地方创造了一个哈马斯国”。另一名利库德成员、以议会外交和防务委员会主席尤瓦尔·施泰尼茨说,哈马斯获胜如同一场“地震”,是“以色列反恐战争的悲惨失败”。

  议员埃菲·埃坦扬言让国内情报机构“辛贝特”刺杀每一名哈马斯立法委员。他说:“我们必须把哈马斯委员名单作为辛贝特的黑名单。”

  前工党主席、前进党重要成员希蒙·佩雷斯对哈马斯执政能力提出质疑。他说,哈马斯上台后,国际援助“显然会停止”,哈马斯“将无法有效管理”巴勒斯坦,可能连公务人员薪水都无法支付。

  但这些政要的讲话并非官方正式表态。而另一边,哈马斯立法委员会选举名单上列首位的候选人伊斯梅尔·哈尼亚则指责以色列仍在占领巴方领土、压迫巴勒斯坦人民。他呼吁国际社会迫使以色列撤出巴被占领土。

  当记者询问哈马斯上台后第一步将做什么时,哈尼亚说:“第一步不是要哈马斯做,而是国际社会应当向以色列施加重压,恢复我们的权利,结束所有占领。”

  哈尼亚说,哈马斯将双管齐下,一方面继续“抵抗和自卫”,一方面与国内“兄弟”派别对话。“我们仅与犹太复国主义者作战。”他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