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揪出多名美“鼹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8:28 南京晨报

  委内瑞拉媒体26日报道说,委内瑞拉军方已经逮捕了数名海军军官,原因是他们涉嫌将委海军机密出卖给五角大楼。媒体认为,这一事件可能激化本已紧张的委美关系。

  军官充当美国间谍

  委内瑞拉副总统何塞·比森特·兰赫尔25日晚宣布,被捕人员中包括现役及退役海
军军官。“一些低级别军官在向五角大楼传递情报……和国家秘密,”兰赫尔说,“其中一些人已经逃离委内瑞拉。”值得一提的是,兰赫尔认为这些“间谍”通过美国驻委内瑞拉使馆一名海军武官向五角大楼出卖情报。

  目前身在美国的委内瑞拉退役海军上校何塞·伊格纳西奥也因涉嫌出卖情报而遭通缉。伊格纳西奥的辩护律师阿隆索·梅迪纳·罗亚对美联社说,委军方指控伊格纳西奥曾将一张机密光盘交给委境内的岳父。22日,他的岳父在即将向一名“朋友”转移光盘前被逮捕。

  美驻委使馆保持沉默

  目前,军方正在调查这些委海军军官是否与美使馆武官有联系。不过,美国驻委内瑞拉使馆发言人特里·尼伯恩26日证实,委方指控中的约翰·科雷亚确系美国使馆海军武官,但尼伯恩拒绝就这一事件发表评论,并以安全为由拒绝说明科雷亚身在何处。

  美国驻委使馆另一名发言人布赖恩·佩恩当天称,使馆目前还没有收到委政府关于此问题的任何通报,并称这只是“委内瑞拉内部事务”。

  两国关系持续恶化

  虽然调查还在进行中,但媒体普遍认为,这起间谍案可能使美委关系的裂痕进一步加深。

  自1999年查韦斯出任委内瑞拉总统以来,委美两国关系摩擦不断。就在去年11月,委内瑞拉与西班牙签署军购合同,欲从西班牙购买10架C-295军用运输机、2架CN-235海岸巡逻机和8艘巡逻艇。这份合同引起美国严重关注,本月中旬,美国宣布禁止西班牙将含有美国技术的飞机卖给委内瑞拉。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