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塞尔维亚逮捕袭击克罗地亚外交官的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8:3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1月27日电塞尔维亚共和国内务部27日发表声明说,4名塞尔维亚青年因涉嫌袭击2名克罗地亚外交官被逮捕。

  声明说,被逮捕的嫌犯中有2人是袭击案发地附近居民楼的保安,另2名嫌犯是他们的朋友。这4人涉嫌参与了25日晚在贝尔格莱德一社区发生的袭击事件,贝尔格莱德市执法机构将根据法律对肇事者予以惩处。

  此前,塞尔维亚警方披露,克罗地亚驻塞黑大使馆副大使隆察尔和一等秘书海尔采格25日晚坐在一辆挂有外交牌照的轿车内遭到4个不明身份者的谩骂和袭击。袭击者对轿车拳打脚踢,把轿车玻璃打碎,并动手殴打坐在驾驶员座位上的海尔采格。隆察尔通过手机报警,当地警察在几分钟后赶到现场,但袭击者已逃之夭夭。

  塞黑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对这起袭击克罗地亚外交官的事件予以谴责。克罗地亚总理萨纳德已经表示,克将就这起带有政治动机的袭击事件向塞尔维亚当局提出正式抗议。

  塞尔维亚和克罗地亚曾是南斯拉夫联邦的两个共和国,但在20世纪90年代早期南联邦解体后爆发的血腥战争中,两个共和国成为誓不两立的对手,两国民众的敌对情绪至今依然存在。(记者连国辉王海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