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些阿拉伯国家领导人和媒体呼吁哈马斯参与和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8:4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开罗1月27日电一些阿拉伯国家领导人和媒体27日呼吁在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中获胜的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参与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和平谈判。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在巴立法委员会选举初步结果公布后致电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时说,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应该和哈马斯一起为推动和平并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共同奋斗。

  埃及《金字塔报》援引穆巴拉克的话说,巴勒斯坦各阶层需要联合起来共同推进和平进程,以实现巴勒斯坦人民建立独立巴勒斯坦国的渴望。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呼吁“尽快恢复”中东和平谈判。他说,无论选举结果如何,建立与以色列共存的巴勒斯坦国仍然是“(在本地区)建立和平与结束暴力和极端主义的唯一途径”。

  也门总统阿里·阿卜杜拉·萨利赫也敦促哈马斯推进和平进程。萨利赫在给阿巴斯的信中说,“我们希望新的巴立法委员会和哈马斯能够按照国际决议推进和平进程。”

  伊拉克逊尼派穆斯林和什叶派穆斯林均对哈马斯胜选表示欢迎。什叶派穆斯林宗教领袖穆克塔达·萨德尔说:“我们希望巴勒斯坦人民尽早摆脱占领并建立一个确保人民利益的国家。”

  逊尼派穆斯林的伊拉克伊斯兰党也对哈马斯的获胜表示祝贺并赞扬了法塔赫在领导巴勒斯坦人民为争取和平的斗争中所取得的成就。该党希望下一届巴勒斯坦政府能成功地团结巴各界力量,使巴勒斯坦人民远离冲突并恢复因以色列占领而被剥夺的权利。

  叙利亚官方报纸《复兴报》呼吁西方国家承认哈马斯的胜利并与之合作。该报指出,“欧洲和美国除了承认现实并与哈马斯合作外别无选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