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表示 俄核提议仍可协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8:51 天津日报

  新华社德黑兰1月27日电(记者张胜平)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首席核问题谈判代表拉里贾尼27日说,俄罗斯提出的有关伊朗铀浓缩问题的提议无法令伊朗满意,但两国可以继续就此进行协商。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拉里贾尼是在结束对中国的访问回到德黑兰时作上述表态的。

  拉里贾尼说,俄罗斯有关在俄境内建立铀浓缩联合企业的提议无法完全满足伊朗对核能的需要,但建议本身并不是消极的,因此伊朗可以考虑与俄罗斯继续协商,讨论如何完善该提议。

  俄罗斯去年12月底向伊朗递交了两国在俄境内建立铀浓缩联合企业的提议,欧盟和美国均表示,可以接受这一妥协方案。

  但伊朗则坚持其铀浓缩活动必须在本国境内进行,并且于今年1月10日不顾欧盟的强烈反对,恢复了中断两年多的核燃料研究工作。

  代表欧盟与伊朗谈判的英、法、德三国随后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于2月2日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