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社会认为应尊重巴选举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8:51 天津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26日公布的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赢得新一届立法委132个席位中的76席,远远超过其他党派。国际社会认为应尊重巴立法委选举结果。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6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祝贺巴勒斯坦立法委选举和平有序地举行,并称这次选举是巴勒斯坦走向建国的重要一步。安南的发言人迪雅里克当天中午对新
闻界说,安南呼吁所有希望加入巴民主进程的政治派别自动解除武装,并相信哈马斯正在对此予以考虑。

  俄罗斯外交部26日晚就巴勒斯坦立法委选举发表公告,表示尊重巴勒斯坦人民的民主选择,同时希望巴勒斯坦政治进程参与各方以和平方式实现被国际社会承认的民族夙愿。

  美国国务卿赖斯26日通过视频连线向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发表讲话时承认,巴立法委选举是公正的。她说,巴勒斯坦人民显然希望变革,但他们对和平和安宁生活的憧憬并没有变。和平与安宁的取得要求放弃武力、摒弃恐怖主义、承认以色列的存在以及解除民兵的武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