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保能源部长称保俄天然气谈判不会激化两国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09 云南日报

  新华社索非亚1月27日电(记者鲍杰)保加利亚经济和能源部长奥夫恰罗夫27日在议会听证会上发表讲话说,保俄有关天然气价格的谈判将在正常的框架内进行,不会激化两国关系。

  据此间媒体报道,奥夫恰罗夫说,保经济和能源部26日收到俄天然气工业公司对保6日正式拒绝其提出的有关调整俄天然气过境价格一事的书面回答。俄方在信中坚持要求俄保
重新就俄出口天然气价格及天然气管道过境费进行谈判,并提出了以降低管道过境费换取提高天然气价格的方案,但信中没有提及俄减少向保出口天然气。

  奥夫恰罗夫还说,保政府在天然气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即必须坚决维护国家的短期和长期利益。

  据悉,保加利亚目前使用的天然气97%以上依赖从俄罗斯进口,大约每年27.3亿立方米。根据保俄1998年签订的天然气供应合同,保目前从俄购买每千立方米天然气的价格已逐渐涨至257美元,而在天然气过境费方面,每千立方米保则可收益83美元,两者差价使保仍可以买到相对廉价的天然气,合同有效期应至2010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