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媒体:以色列曾计划刺杀拉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10 今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以色列媒体26日报道说,以情报机构曾联合外国情报机构雇人刺杀“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但刺杀计划终因政治纠纷流产。

  以《新消息报》援引安全部门线人提供的消息报道说,埃及总统穆罕默德·胡斯尼·穆巴拉克1996年访问埃塞俄比亚时,一伙武装人员曾密谋刺杀穆巴拉克。以最高情报机构“摩萨德”协助美国和埃及特工调查这起刺杀阴谋时,意外发现本·拉丹下落。

  报道说,“摩萨德”后来锁定一名与本·拉丹关系密切的女性,并在此人所在国家情报机构的协助下,成功招募这名女子,准备刺杀本·拉丹。但由于以色列在与巴勒斯坦关系问题上和这个国家闹僵,刺杀计划随之告吹。

  报告并未公开这名女子姓名及其所在国。

  “摩萨德”时任负责人丹尼·亚托姆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拒绝就这一报道发表评论。

  美国情报机构认为,本·拉丹目前藏身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地区的深山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