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联邦议院举行纳粹大屠杀受害者纪念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10 云南日报

  新华社柏林1月27日电(记者刘向)德国联邦议院27日举行全体会议,悼念纳粹大屠杀受害者。

  1945年1月27日,纳粹德国修建的最大的集中营奥斯威辛集中营被苏联军队解放。1996年,德国将这一天定为“纳粹受害者纪念日”。2005年11月,第60届联合国大会决定将这一天定为“国际大屠杀纪念日”。

  大屠杀幸存者、年近93岁的德国犹太人恩斯特·克拉默在会上发言说,“我们纪念所有被纳粹及其帮凶折磨、压迫、诅咒、驱逐以及最后被谋杀的人”,奥斯威辛不仅像德国前外长菲舍尔所言“是德国历史的最低点”,它也“是德国历史上最大的一场灾难”。

  联邦议院议长拉默特说:“我们必须吸取历史教训。让奥斯威辛的悲剧不再重演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他说,在纪念几百万纳粹大屠杀死难者之际,德国联邦议院“强烈谴责反犹主义和种族主义,谴责排外主义和不能容忍行为,并与之作斗争”。

  拉默特在讲话中还谴责了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发表的有关否定大屠杀历史和反对以色列的言论,重申以色列的生存权不容侵犯。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纳粹德国在国内和被占领国修建了1000多座集中营,残忍杀害了数百万人。单在奥斯威辛集中营,纳粹就屠杀了110多万人,受害者绝大部分是犹太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