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主要能源机构将加强合作以保证能源供应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13 新华网

  新华网达沃斯(瑞士)1月27日电(记者田帆尚绪谦)在全球能源问题日益引起关注的时候,在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的国际主要能源机构领导人27日承诺将继续加强政策协调与共同合作,以保证世界能源供应的安全。

  在一个有关能源安全的研讨会上,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主席、尼日利亚石油部长埃德蒙·道科鲁表示,石油供应引发的危机主要分为五种:一是石油需求增长快于供应
的增加;二是投机资金人为地推高油价;三是石油下游产业(如炼油能力)出现瓶颈;四是自然灾害引发供应紧张;五是地区冲突导致供应中断。

  道科鲁强调,这五种石油供应危机都可以通过石油生产国和消费国的对话和合作得以缓解。他指出,欧佩克和主要由石油消费国组成的国际能源机构的合作,近年来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并在最近的几次困难时刻保证了国际石油市场的稳定。

  总部设在巴黎的国际能源机构执行干事克洛德·芒迪表示,目前没有必要设立新的国际经济机构以应对全球能源问题,但现有的国际主要能源机构必须加强合作。芒迪说,国际能源机构和欧佩克近年来进行了富有成果的合作,由石油生产国和消费国共同组成的国际能源论坛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但他强调,目前关注的重点是各国政府是否有足够的资源和专业技能来制定适当的国内政策和进行国际合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