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天才男孩9岁当导演已出演24部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7日专电(杨亮)来自印度南部城市班加罗尔的基尚·H·R被看成是一个天才儿童。只有9岁的他已经出演过24部电影,现在又当上了导演。

  基尚目前正在执导他的第一部电影,片名为《由步行小路转交》,时长为135分钟,讲述了一名孤儿渴望上学的故事。影片在印度的孟买、金奈和班加罗尔等地拍摄,目前已有将近五分之四内容杀青。这部影片计划于今年4月上映。

  尽管年龄尚小,基尚却请到了在印度家喻户晓的宝莱坞男演员杰基·什罗夫和夺过大奖的印度女演员塔拉出演他的影片。什罗夫曾演过近130部电影,并经常与印度大腕级导演合作。他同意在基尚导演的这部影片中扮演一名政客,而且不取分文报酬。

  基尚出身富裕,父亲是班加罗尔市的一位税收官员。人们不禁会问,究竟是什么让这个9岁男孩决定执导一部讲述贫民窟儿童生活的影片呢?

  基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答说:“有一天,当我坐在车里行驶在路上时,我看到街头有些孩子在叫卖报纸。我问爸爸他们为什么卖报纸,爸爸说他们没有父母,所以只能靠自己养活自己。”

  基尚说,听到这些,他感到吃惊,于是写了一个关于他们生活的短故事。不久,基尚就想自己当导演,执导一部关于这个题材的影片。

  9岁的基尚对电影和表演并不陌生,他曾在24部印度地方电影中扮演角色,并参加演出过多部电视连续剧。在他执导的这部影片中,他也将出演一个角色。

  基尚最终能当上导演,得归功于父母的支持。基尚说:“我父母从好莱坞给我买了这方面的书和DVD,对我非常有帮助。”另外,基尚的母亲莎伊拉贾还为儿子执导的这部电影投资了750万印度卢比(约合17万美元)。

  基尚说,他最喜欢的演员是美国前动作片明星、现任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和宝莱坞传奇影星阿米塔布·巴赫占,他最期待的是自己执导的这部电影能获得成功,并能对改善贫民窟儿童的生活产生积极影响。

  基尚也希望自己能因此成为世界电影史上最年轻的导演。目前,《吉尼斯世界纪录》中最年轻的长片导演是悉尼·林。1973年,当时只有13岁的林执导了荷兰影片《奇迹狗莱克斯》(LextheWonderdog)。(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