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马斯与法塔赫发生交火 导致有3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29 石家庄日报

  新华社拉姆安拉1月27日电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和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武装人员27日在加沙地带汗尤尼斯镇附近发生交火冲突,导致3人受伤。

  据目击者称,冲突是因哈马斯武装人员不满一名由法塔赫支持的宗教人士的言行引起的,随后引发两派武装人员的交火。目前,伤者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救治。

  这是自本月25日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举行以来,法塔赫和哈马斯两大派别之间发生的首次交火事件。

  根据巴中央选举委员会26日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哈马斯赢得巴立法委员会132个席位中的76席,而此前一直执政的法塔赫仅获43席。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27日宣布,他将要求哈马斯负责组建新一届巴勒斯坦自治政府。

  此前,哈马斯高级领导人哈尼亚已公开表示,哈马斯愿与法塔赫及其他派别结成“政治伙伴关系”,共商组建政府事宜。但法塔赫多名领导层成员均表示,法塔赫不会参加由哈马斯领导的新政府,而将成为反对党。

  新华社拉姆安拉1月27日电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27日说,他将要求在25日举行的巴立法委员会选举中获胜的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组建新一届自治政府。

  阿巴斯当天在拉姆安拉他的办公室外说,他迄今还没有要求任何人组建新政府,但他正在同所有的派别进行接触,“当然我们将要求(在立法委员会选举中)赢得多数的政党进行组阁”。

  同一天,哈马斯高级领导人、立法委员会选举第一候选人哈尼亚说,他准备在今后几天同阿巴斯举行会谈,讨论有关建立政治伙伴关系和其他一些关系巴勒斯坦人民利益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