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威胁削减对巴援助 中东问题四方30日聚首伦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5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1月27日发出威胁称,由于哈马斯有望组成巴勒斯坦新一届政府,美国今年可能削减对巴勒斯坦的2.34亿美元援助。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院27日发出信号称,美国将重新考虑所有通过联合国或非
政府组织向巴勒斯坦提供的资助,以及直接向巴民族权力机构提供的援助。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表示,美国的援助计划必须符合美国的法律和政策规定,“我们不资助恐怖组织”。

  他同时透露说,下周一(30日)在伦敦举行的中东问题四方(联合国、欧盟、美国和俄罗斯)会议上,各方将讨论相关问题。

  在得知哈马斯在25日的巴勒斯坦立法委选举中获胜的消息后,美国总统布什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如果哈马斯不放弃暴力、不承认以色列生存权,那么美国就不会与其打交道,也不会向其提供援助。

  美国国务卿赖斯26日晚接受路透社采访时也表示,美国不会向哈马斯提供直接援助。但她没有明确指出这是否意味着人道主义援助也将停止。

  长期以来,美国一直指责哈马斯是制造各种暴力事件的恐怖组织,并且要求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解除哈马斯的武装。(婧远)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