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监察院首次传讯黄禹锡 检查其经费使用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0:05 国际在线

  检察机关确认黄禹锡干细胞克隆系造假

  国际在线消息:韩国监察院1月27日首次传讯了黄禹锡,调查其经费使用情况。据韩国媒体26日报道,韩国检察机关经调查已确认,黄禹锡没有克隆成功人类胚胎干细胞,
所谓“用体细胞克隆的胚胎干细胞”是不存在的。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监察院某高级负责人今天说:“通过对首尔大学和科技部等的会计调查,发现一些疑点,决定今天传讯黄禹锡,核实有关内容。”

  该负责人还说:“除了政府拨款,黄禹锡还专门让一位女职员管理了赞助款。监察院正在查实会计处理细节。”

  此外,韩国首尔检察厅26日还传唤了黄禹锡2004年发表在《科学》杂志上的论文的多位共同作者,就细胞核移植及卵子运输和数据整理过程等集中进行了调查。

  另据报道,韩国监察院负责人25日还表示,调查人员对从负责干细胞培养的MIZMEDI医院收集的编号为第1号至第15号的99个干细胞试样进行了DNA检测,未发现黄禹锡在2005年5月发表于美国《科学》杂志的论文中提到的第2号和第3号人类胚胎干细胞。黄禹锡声称用体细胞克隆出的第2号和第3号人类胚胎干细胞,实为MIZMEDI医院的第4号和第8号受精卵干细胞。这一检测结果与首尔大学调查委员会公布的调查结果一致。

  韩国检察机关还通过DNA检测得出结论,黄禹锡于2004年2月发表在《科学》杂志的论文中提到的第1号人类胚胎干细胞也属子虚乌有。

  本月10日,首尔大学调查委员会公布调查结果,否定了黄禹锡曾克隆出人类胚胎干细胞。随后,韩国监察院组成特别调查组,开始对黄禹锡克隆实验及有关科研经费等问题进行调查。

  来源: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