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拉迪呼吁美伊在核问题上各让一步 并继续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0:15 国际在线

  新华网达沃斯(瑞士)1月27日电(记者 尚绪谦、田帆):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27日呼吁美国和伊朗在核问题上各让一步:美国向伊朗提供核反应堆,伊朗则宣布冻结铀浓缩活动8至9年。

  巴拉迪是在当天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的讨论会上提出这一建议的。巴拉迪说,这样做可以让伊朗有时间向国际社会证明其核研究的目的不是研制核武器。

  巴拉迪同时呼吁代表欧盟的英法德三国继续与伊朗进行谈判。他说,伊朗核问题或其他与伊朗有关的迫切问题都不可能通过“升温”的方式解决。

  伊朗本月10日恢复了两年前自愿中止的核燃料研究活动。英法德三国随即取消了原定于18日与伊朗举行的谈判。在英法德三国建议下,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决定于2月2日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是否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