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经济去年第四季度仅增长1.1% 物价指数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0:28 国际在线

  新华网华盛顿1月27日电(记者胡芳王振华)美国商务部27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经济按年率计算仅增长1.1%,增幅大大低于前一个季度的4.1%,这也是自2002年同期增长0.2%以来的最低增长幅度。

  去年全年,美国经济增长速度为3.5%,低于2004年的4.2%。

  去年第四季度,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三分之二的个人消费开支仅增长了1.1%,低于前一个季度的4.1%,为2001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低增幅。其中,耐用品开支增长猛降17.5%,为1987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大降幅。用于非耐用品和服务的开支则分别增长了5.1%和3.2%。

  美国企业的非住房固定投资去年第四季度增长2.8%,远低于前一个季度的8.5%。其中,设备和软件投资增长3.5%,低于前一个季度的10.6%,这是2003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小增幅。同期,企业的住房投资增长3.5%,低于前一个季度的7.3%。

  去年第四季度美国的出口增长2.4%,略低于前一个季度的2.5%。当季进口增长9.1%,大大超过前一个季度的2.4%。政府开支去年第四季度下降了2.4%,为2000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大降幅。

  去年第四季度,美国与国内消费开支相关的物价指数上升2.6%,升幅低于前一个季度的3.7%;如果扣除价格波动性较大的能源和食品这两大类商品,当季核心物价指数上升2.2%,升幅高于前一个季度的1.4%。

  按照惯例,商务部还将对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数据进行两次修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