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曾收买拉登女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0: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以曾收买拉登女友(图)

  恐怖大亨———本·拉登以色列《新消息报》1月26日披露了一则惊人的消息:在“9•11”袭击发生的5年前,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曾和外国情报机构合作,试图买通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身边的一位女友来暗杀这位恐怖大亨,但最终因为巴以之间的一起政治危机而宣告流产。

  《新消息报》在一份于27日见报的报道中说,1996年摩萨德曾协助美国和埃及情报部门,对一起试图在埃塞俄比亚境内暗杀到访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的阴谋进行调查。摩萨德发现参与此次暗杀阴谋的还有苏丹境内的一群伊斯兰极端分子,其中包括一名富有的沙特承包商,此人正是基地组织头目奥萨马•本•拉登。

  在随后展开的调查中,摩萨德确认了本•拉登一位女性密友的身份,随即对其软硬兼施,要她加入除掉本•拉登的秘密行动。《新消息报》披露,以方的游说工作得到了该女士出生国情报机构的大力协助。

  根据摩萨德的行动计划,这名女士将是暗杀拉登行动的执行者。经过游说之后,她最终同意参加,此时对于摩萨德而言,拉登被暗杀身亡已经只是时间问题。但天有不测风云,当时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关系恶化引发危机,导致摩萨德和外国情报机构之间关系也受到严重影响,暗杀拉登的计划因此宣告流产。

  《新消息报》披露,尽管此次暗杀行动胎死腹中,但摩萨德并没有放弃除掉拉登的决心。不过当摩萨德随后重新启动新的行动计划时,却发现拉登已经离开苏丹前往他国,摩萨德的暗杀行动从此就没了下文。

  路透社则表示,1996年时任摩萨德负责人的丹尼•亚托姆拒绝对《新消息报》的报道发表评论。美国官员相信,拉登目前正躲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边境地区。(陈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