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人质”录像求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0:5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27日播出一段录像,两名3天前在伊拉克遭绑架的德国工程师在录像中要求德政府迅速采取营救措施。

  人质录像中求助

  录像显示,两名德国人坐在地板上,身后站有至少4名全副武装的蒙面男子。

  外界认为,录像中两名德国人质是24日在伊拉克北部城市拜伊吉遭绑架的工程师勒内·布劳恩里希和托马斯·尼采克。

  录像片断还展示了一面黑色旗子,上面写有阿拉伯文字:“‘统一与先知教义旅’支持者”。“统一与先知教义旅”此前并不为人所知。

  录像显示,两名人质正在讲话,但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并未放出声音。“半岛”说,人质要求德国政府采取措施,把他们从绑架者手中救出。

  “半岛”还说,绑架者没有在录像中提出任何要求。

  德国电视二台说,它当天得到了录像片断,人质在录像中用德语说明了自己的身份。

  录像显示的拍摄时间为24日上午10时08分,即布劳恩里希和尼采克遭绑架大约2个小时后。

  布劳恩里希和尼采克在拜伊吉一家炼油厂分厂工作,24日在工厂所在综合性工业区遭绑架。

  德已接触绑架者?

  录像播出后,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谴责绑架行为,并要求绑架者释放人质。

  “德国政府以最强烈语言谴责这种野蛮绑架行为。”默克尔在一份声明中说。

  她还表示,德政府将“尽一切努力”解救人质。“我们同胞的生命和安全是首要考虑。”默克尔说。

  德国外长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则宣布,政府与绑架者有过接触。不过,德国政府外交部随后解释说,所谓“接触”,就是绑架者提供了那段录像。

  路透社记者对此表示怀疑,因而在报道中指出,人质获救前拒绝公开营救措施是德国政府的惯例。

  “我们的经验是,这些(媒体公布的)信息也会很快传到绑架者那里。当他们(绑架者)清楚援救行动如何展开时,便可以更好地做出准备。”德副外长韦尔诺·埃勒尔26日说。

  这是近期在伊拉克发生的第二起德国公民遭绑架事件。

  足球队筹集赎金

  布劳恩里希来自德国莱比锡地区,是当地“SV格林-魏斯·米尔蒂茨”足球队成员。

  布劳恩里希家乡的朋友看过录像后说,他们至少为布劳恩里希仍然活着而稍稍松了一口气。

  布劳恩里希所在足球队的教练迈克尔·赫恩说,SV格林-魏斯·米尔蒂茨足球队正在为布劳恩里希家庭筹集援助。

  “勒内,我们在想着你。”SV格林-魏斯·米尔蒂茨足球队的网站上写道。

  ·耿学鹏·(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德国“人质”录像求救(图)

  24日在伊拉克北部拜伊吉遭武装人员绑架的两名德国工程师在录像中呼吁德国政府努力解救他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