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京大学称多比良无法验证其论文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1:20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月28日电(记者钱铮)日本东京大学调查委员会27日发表报告认为,该校多比良和诚教授涉嫌造假的几篇论文的结果,“在重复实验中不能再现”。调查专家指出,多比良缺乏科学的论证方法和对研究室的管理能力。

  报告中说,因为日本RNA学会对多比良的12篇论文的真实性提出了质疑,东大调查委员会要求多比良重复其中4篇论文中描述的实验。截至今年1月上旬,多比良对其中2篇论
文中的实验进行了重复操作,但其中一项实验无法得到当年论文提到的结果,而另一项实验因为多比良改变了实验材料,调查委员会否定了重复实验的真实性。

  对于东大调查委员会的这份报告,多比良27日表示,论文中的记录有失误,但不是故意,调查委员会的结论难以接受。

  现年53岁的多比良和诚任职于日本东京大学研究生院工学系研究科,他长期致力于分子生物学尖端领域的研究。2000年以来,日本政府对他的研究课题已投入经费超过14亿日元(约合1217万美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