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人质录像再现德国人呼救场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2:01 新闻晚报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27日播出一段录像,两名3天前在伊拉克遭绑架的德国工程师在录像中要求德政府迅速采取营救措施。

  录像显示,两名德国人坐在地板上,身后站有至少4名全副武装的蒙面男子。

  外界认为,录像中两名德国人质是24日在伊拉克北部城市拜伊吉遭绑架的工程师勒
内·布劳恩里希和托马斯·尼采克。

  布劳恩里希和尼采克在拜伊吉一家炼油厂分厂工作,24日在工厂所在综合性工业区遭绑架。

  录像播出后,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谴责绑架行为,并要求绑架者释放人质。

  德国外长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则宣布,政府与绑架者有过接触。

  “(我们)已与绑架者有过接触。我们无法公开有关绑架者的任何详细信息,”施泰因迈尔接收德国电视台采访时说。

  不过,德国政府外交部随后解释说,所谓“接触”,就是绑架者提供了那段录像。

  路透社记者对此表示怀疑,因而在报道中指出,人质获救前拒绝公开营救措施是德国政府的惯例。

  这是近期在伊拉克发生的第二起德国公民遭绑架事件。女考古学家苏珊·奥斯特霍夫2005年11月25日遭绑架,12月获释。作者:□耿学鹏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