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情报部门罕见失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2:01 新闻晚报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大胜,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落败,不仅出乎新闻媒体意外,也出乎以色列情报机构预料。

  多名以色列人士27日承认,对于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的最终结果,与处于明处的媒体记者相比,处于暗处的以色列情报机构并不拥有更多研判依据。

  巴方25日举行立法委员会选举前,以方多个安全情报部门为选举结果设定了5种可能性。

  以方知情人士告诉美联社驻特拉维夫记者卡林·劳布,情报分析师们认定,最有可能出现的结果是,法塔赫以微弱多数赢得选举,获多数席位,哈马斯在立法委员会所获席位紧随其后。

  然而,26日晚间公布的实际情况是,在总共132个议员席位中,哈马斯揽下76席,法塔赫仅获43席。

  情报部门的预测无一正确,更不用说准确,其原因是与媒体记者一样,主要以民意调查为依据。

  以色列政府外交部发言人马克·雷格夫27日证实,以方研判的过程“主要是审视民意调查结果”。

  面对记者,雷格夫自嘲道:“我们并没有比其他任何人错得更多。”作者:□徐勇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