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活力门”冲击小泉内阁支持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日本共同社27日发布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活力门事件”等丑闻拉低了日本民众对小泉内阁的支持率。

  共同社前一天以网络传媒企业活力门公司前总裁堀江贵文23日被捕为契机,在全日本范围内对1457个家庭作电话调查,获知民众对首相小泉纯一郎领导的内阁支持率为52.9%,比12月民调时下降4.2%,

  与此同时,对小泉内阁的不满意率为34.3%,上升1.1%。

  尽管民调结果并不针对首相个人,但小泉在日本国会众议院去年9月11日选举期间力挺人称“网络新贵”的堀江贵文参选,试图“刺杀”前自民党派阀大佬龟井静香,因而招致非议。

  现任自民党干事长武部勤曾为堀江竞选造势,时下除了遭反对党指责,也在民调中由33.5%的民众认定对“活力门事件”负有“道义责任”。

  堀江及其活力门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散布虚假利好消息并在财务报告中夸大利润数字。这一事件的结果是,东京股市指数本月月中连日狂跌,直到近几天才逐渐恢复正常。

  接受共同社民调的日本民众中28.2%认为,小泉内阁应该在某种程度上对“活力门事件”负责。

  拉低小泉内阁支持率的另一丑闻,是现任官房长官安倍晋三涉嫌与一名建筑师假造建筑物抗地震数据的事件相关。

  此外,50.6%的民众说,应重新审核小泉的国内经济改革计划。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