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高挂大红灯笼迎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亚洲外春节庆祝活动规模最大

  点灯!英国首都伦敦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中国文化推广活动“2006伦敦中国年”活动,昨日正式启动。“超级女声”冠军、中国当红偶像李宇春,昨日现身当地,与伦敦市长利文斯通一起为本次活动特制的大红灯笼主持亮灯。据称,这是亚洲以外最大型的春节庆祝活动,伦敦也希望藉此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庆祝农历新年的不再只是亚洲人,连英国也来参与。“中国年”点灯仪式昨在伦敦著名的牛津街举行,标志着伦敦的狗年新春庆祝活动开始。21岁的李宇春其后更在伦敦塔桥公园内举行的庆典活动中,与英国艺人同台献艺,并吸引全英各地的中国留学生歌迷前来捧场,一睹偶像风采。

  为英带来经济利益

  伦敦市长利文斯通对李宇春的到来表示十分荣幸,他认为“2006伦敦中国年”活动的举行证明了中英两国友好关系发展正日益紧密,他说:“我希望这种关系扩展到所有领域:投资与商业、旅游与留学、文化交流及创意等。”他又表示,与中国这个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增进关系,已为伦敦带来经济利益。他将于今年访问北京和上海,进一步加强联系。

  目前,中国每年约有1350万人次前往“批准旅游目的地”旅游,预期到2010年将增至5000万人次。伦敦市长顾问伍德沃德表示,希望所有这些人都将伦敦视作必游之地。

  庆祝活动历时3个月

  初一是伦敦春节庆典的高潮,届时将有350位表演者参加一年一度的大巡游,表演舞狮、舞龙、流行音乐及舞蹈。主办单位称,去年约有8万人参加,预计今年将吸引更多人。当日的其他活动还包括在“伦敦眼”巨轮上张灯结彩,让广大伦敦公众感受节日气氛。

  “2006伦敦中国年”活动历时3个月,内容包括中国文化、艺术展览、演出、电影节、美食街及中国诗歌与文学欣赏等。除此之外,伦敦的各大博物馆、画廊、剧场和部分旅游景点也将开展相关的百多项活动。

  (本报综合报道)

  

伦敦高挂大红灯笼迎新

  上图:“超女”李宇春与伦敦市长利文斯通点亮数百盏特制中国红灯笼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