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伯利亚寒流导致罗马尼亚全国有55人被冻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8:59 国际在线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1月28日电(记者周荣子)据罗马尼亚媒体28日报道,来自西伯利亚的寒流迄今已导致罗马尼亚全国55人被冻死。

  报道说,罗西部的蒂米什县有6人死于严寒,布加勒斯特的死亡人数为2人。死者多为年迈体弱,患有心脏病和呼吸器官疾病、喝酒过多以及无家可归者。

  受席卷欧洲大陆的寒流影响,罗马尼亚自1月15日起气温骤降,并持续低温。到23日夜间,罗中部地区的最低气温已降至零下32摄氏度,北部苏恰瓦地区最低气温为零下28摄氏度,位于罗马尼亚南部的布加勒斯特气温也降至零下20摄氏度。流经罗马尼亚的多瑙河60%的河面结了冰,多瑙河下游地段的港务局已要求船只靠岸停泊,停止运输。目前,罗气温已开始缓慢回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