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塔赫成员示威游行要求中央委员会成员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20:55 新华网

  新华网拉姆安拉1月28日电数千名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成员和支持者28日在约旦河西岸地区示威游行,抗议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领导的法塔赫在本月25日巴立法委员会选举中失利,并要求法塔赫中央委员会成员辞职。

  据目击者说,一些法塔赫武装人员当日占领巴立法委位于拉姆安拉的办公大楼,并爬上楼顶,朝天鸣枪,抗议法塔赫在立法委选举中失利,并要求法塔赫高层领导人辞职。一
些巴勒斯坦警察也冲进巴立法委位于加沙的办公楼,抗议将安全指挥权移交给哈马斯。

  在伯利恒,约400名法塔赫成员和支持者占领了法塔赫在当地的办公室,要求法塔赫中央委员会成员辞职,并威胁说,他们将不会放过任何加入哈马斯政府的法塔赫领导人。在图勒凯尔姆,约200名法塔赫成员走上街头,抗议法塔赫中央委员会在巴立法委选举中失败,并要求中央委员会成员辞职。

  在约旦河西岸城市纳布卢斯,约2000名法塔赫成员在数十名法塔赫下属军事组织“阿克萨烈士旅”武装人员的带领下沿街游行。一名叫哈拉的武装人员宣布,“阿克萨烈士旅”不再遵守和以色列达成的停火协议,法塔赫的武装人员今后将和退出停火协议的杰哈德一起并肩战斗。法塔赫中央委员会成员、巴勒斯坦新闻部长纳比勒·沙阿斯认为,一些法塔赫成员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选,造成选票分散,从而导致法塔赫在竞选中失利。法塔赫中央委员会27日已开除了6名独立候选人。

  根据巴中央选举委员会26日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哈马斯赢得巴立法委132个席位中的76席,而此前一直执政的法塔赫仅获43席。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27日宣布,他将要求哈马斯负责组建新一届自治政府。(完)

  相关专题: 巴勒斯坦立法委选举

  以色列反应

  以色列国防部长称不会干涉巴勒斯坦立法选举

  据以色列军方电台3日报道,以国防部长莫法兹2日说,即使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参与明年初举行的巴立法选举,以色列也不会对选举进行干涉。

  以拒绝释放巴在押人员 几十名候选人狱中参选

  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定于25日举行,巴尔古提等30多名在以色列监狱中在押的囚犯也是候选人。这些巴各派重量级人物虽身陷囹圄,仍能对巴选举施加重要影响。但由于以色列拒绝释放他们,选举前景依然难料。

  以色列关押多名巴勒斯坦重要候选人

  美国反应

  美国称巴勒斯坦立法委选举具有重要意义

  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2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对于巴勒斯坦民主进程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美国将尽一切努力帮助巴勒斯坦建立民主制度。

  美对哈马斯参选态度微妙对此批评和支持者兼有

  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将于本月25日举行。哈马斯参选为美国政府出了一道难题,但美国对此采取了微妙态度,一方面称即使哈马斯在议会选举中取得骄人的成绩,美也不会同它来往,另一方面对于阿巴斯决定让哈马斯参加竞选,采取了支持态度。美的这种态度一方面受到抨击,另一方面,专家主张美应与哈马斯接触。|哈马斯崛起成以色列难题|

  美国重申认定哈马斯为恐怖组织 决不与其成员接触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弗雷德·琼斯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重申,美国认定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是恐怖组织,不会因为该组织的某个成员赢得未来的巴勒斯坦选举而与其接触。

  国际反应

   中国期望巴勒斯坦选举能够推动和平进程重启

  “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今年都面临大选,和平进程处于关键时刻。中国政府期望巴勒斯坦立法委选举能够有力地推动和平谈判重新启动,”中国前驻巴勒斯坦大使、巴立法委选举中国观察团团长安惠侯22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外刊新论:巴勒斯坦选举 关联以色列选举结果(图)

  英国《金融时报》近期刊登美国华盛顿近东政策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戴维·马科夫斯基的一篇文章,认为巴勒斯坦选举结果关联以色列选举结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