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东欧八国能源部长级会议商谈能源安全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22:14 国际在线

  新华社布达佩斯1月28日电(记者朱彤)中东欧8国能源部长级会议27日在布达佩斯召开,会议商讨了减少该地区对俄罗斯天然气依赖的办法。各国还一致认为,必须为确保能源安全达成共识并采取共同行动。

  匈牙利经济和交通部长科卡·亚诺什在27日会议结束后说,会议主要讨论了三个问题:提高该地区能源利用效率以及加快相关领域的研究开发;开发能源供应设施,促使天然
气供应多元化,建设天然气储备库,并构建地区范围内的储备库网络;为保障该地区能源供应安全而采取一致行动。

  亚诺什说,下周8国将共同制定一个新的能源供应政策,并提交给欧盟委员会,以期对目前正在制定的欧盟能源新政策施加影响。与会各国还讨论了制定共同行动计划来应对能源危机,以及设立能源技术监督委员会和继续关注地区天然气供应等方面的问题。

  参加此次中东欧8国能源部长级会议的国家有匈牙利、捷克、波兰、斯洛伐克、奥地利、克罗地亚、罗马尼亚和斯洛文尼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