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扣押伊拉克妇女以逼迫其丈夫投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22:26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月27日电 据美联社27日报道,美军有关文件显示,驻伊拉克美军至少两次扣押和囚禁叛乱分子嫌犯的妻子,以迫使她们的丈夫投降。

  一名美国情报官员说,有一次,一支秘密特遣队扣押了一位正在哺乳期的年轻妈妈。一名美军上校说,还有一次,他们在一名叛乱分子嫌犯的家门上贴了一张条——“来救你的妻子”,结果他们成功抓获了这位丈夫。

  自绑架者1月7日绑架了美国女记者吉尔·卡罗尔,并扬言除非释放所有被关押的伊拉克妇女,否则就杀死她以来,伊拉克扣押妇女现象日益突出。

  报道说,美军26日释放了目前在押的11名妇女中的5名。所有人都被控“向恐怖分子提供帮助,或者安放爆炸物”,但是

伊拉克政府一委员会认为,指控缺乏相关证据。

  伊拉克人权活动分子欣德·萨利希说,美军打击叛乱武装时,有时会逮捕叛乱分子的妻子以迫使她们的丈夫投降。(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