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伊俄同意更多国家参与在俄为伊进行铀浓缩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22:53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1月28日电伊朗外长穆塔基28日说,伊朗和俄罗斯已同意让更多国家参加俄提出的在俄境内为伊朗进行铀浓缩的方案,因此需要更多时间来磋商以便达成妥协。

  穆塔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朗与俄罗斯已就增加参与这一方案的国家数目达成一致,具体的参加者有待于两国在今后的协商中进一步确定。但他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以及可能包括哪些国家。

  俄罗斯曾于去年12月向伊朗建议,将伊朗铀浓缩活动转移到俄罗斯境内,由俄罗斯与伊朗的组成联合企业来完成,以消除国际社会对伊朗核计划的疑虑。伊朗对俄罗斯提出的这一建议持积极态度,但认为这一建议无法全面满足伊朗对核能的需要,伊朗可以考虑与俄罗斯继续协商,讨论如何完善该提议。

  穆塔基还说,伊朗需要更多时间与欧盟就伊朗核问题进行磋商,目前伊朗官员正在维也纳等地与欧盟国家进行谈判,希望能够达成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他说,有关谈判需要时间,可能要持续到3月。

  另据报道,正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28日说,英国官员30日将与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的助手会谈。他强调,伊朗必须提供确切的保证来证明其核计划仅仅是发展民用核能的。

  伊朗本月10日不顾有关各方的强烈反对,恢复了两年前自愿中止的核燃料研究活动。代表欧盟与伊朗进行谈判的英法德3国随即取消了原定18日举行的会谈。在英法德建议下,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决定2月2日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是否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完)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