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节专题 > 正文

综合消息:东南亚华侨华人喜迎新春佳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23: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8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在农历狗年春节到来之际,旅居东南亚国家的华侨华人热烈庆祝这一中华民族的重要传统节日,而泰国、柬埔寨等国政要也以各种方式向当地华侨华人祝贺新春佳节。

  从28日开始,泰国南部的合艾、普吉,中部的曼谷、北榄坡、帕塔亚等地启动了隆重盛大的中国春节庆祝仪式。泰国国家旅游局为此专门拨出1000万泰铢(约合25万美元)经
费,其中约500万铢将用于曼谷唐人街的庆祝活动。从29日大年初一开始,由中国政府派出的中国文化部代表团将开始在唐人街进行舞狮、武术和歌舞等多种形式的表演,届时泰国公主诗琳通、泰国总理他信、曼谷市长阿披叻等王室成员和政府官员也将到场向华人华侨拜年。

  柬埔寨6大醒狮团28日先后前往金边王宫和中国驻柬大使馆舞狮拜年,拉开了柬华社团一年一度的春节采青拜年活动的序幕。醒狮团分别向柬王室成员和中国驻柬使馆全体馆员拜年并敬献春联,表演了富有中国民族传统的醒狮舞龙节目。柬埔寨首相洪森、参议院议长谢辛和国民议会议长诺罗敦·拉那烈等领导人春节前夕也纷纷通过当地华文报纸发表贺词,向全体旅柬华侨华人表达了新春的祝贺。

  享誉缅华社会的文艺团体巨轮社24日晚在缅甸仰光梅花大酒家率先献上一台迎春联欢会,正式揭开了缅华社会喜迎新春的序幕。联欢会在《歌唱祖国》和《走进新时代》等歌曲的连奏中开场,精彩的节目年味浓浓、热情滚滚,引起台下华人华侨的强烈共鸣。最后一首中缅友谊之歌将联欢会推向了高潮,也将过大年的欢乐播撒到了所有旅缅华侨华人的心中。

  春节到来之际,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市长阿蒂恩萨等当地官员纷纷向当地华人拜年。阿蒂恩萨建议由市政府出面主办了今年的春节庆祝活动,一些菲律宾企业也赞助并在节日期间进行促销活动,花车广告游行已经举行了好几天。在马尼拉的中国城,不仅有当地华人欢庆节日,还有成群结队的菲律宾人自发加入,并不时发出闽南口音的“恭喜发财”祝愿。(完)

  相关专题:2006年春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