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为中国驻朝大使举行除夕晚宴 金正日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23:50 国际在线

  新华网平壤1月28日电(记者任力波 高浩荣)朝鲜国防委员会28日下午邀请在平壤的中国人观看大型文艺演出《祖国的蓝天》,并为中国驻朝使馆部分外交官特设除夕晚宴,与中国同志一起欢庆新春佳节。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出席了上述活动。

  专场演出在平壤体育馆举行。《祖国的蓝天》是朝鲜文艺工作者新近精心排演的大
型文艺节目。朝鲜多名“人民演员”、“功勋演员”和国际音乐大赛获奖者同台演出,为中国观众献上了《一片丹心》、《鹰峰山谣》、《强盛复兴阿里郎》等精彩歌曲,获得了全场阵阵掌声。演出结束时,金正日向在场的中国同志频频挥手致意。

  当天的除夕晚宴在平壤百花园国宾馆举行。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崔泰福受金正日委托,首先向中国人民致以新春的祝福。他说,在新的一年里,朝鲜将根据两国最高领导人会谈时所达成的共识,竭尽一切努力加强和发展朝中友谊。

  中国驻朝鲜大使武东和在宴会上说,金正日同志与中国同志一起共度新春佳节,使中国同志倍感亲切和温馨。他表示相信,在中朝两国领导人的共同关心下,中朝友谊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文艺演出和晚宴洋溢着中朝友好的热烈气氛。朝鲜内阁总理朴凤柱等朝鲜领导人也观看了演出并出席了晚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