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警察开枪殴打无辜居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30日02:08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马来西亚吉隆坡警方因误信犯罪嫌疑人供词而在19日凌晨时分破门闯进一名电器技术人员的住所,使得这名技术人员误以为遭遇匪徒进屋行窃,情急之下用手臂敲破阳台玻璃窗向周围邻居求救,经过几番折腾后,才被警察告知抓错人。唐突鲁莽的缉捕行动,宛如上映一部现场版新年贺岁戏剧片。

  据吉隆坡当地媒体28日报道,事主名叫孙家勋,现年33岁。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
忆说,在本月19日凌晨5时许,突然有几名男子破门闯进房间,并且将他从熟睡的床上拉至客厅。由于这几名男子均身着便衣手持武器,加上也没有表明身份,孙家勋“断定”他们是一伙破门打抢的匪徒。

  警员放枪殴打事主

  尽管他把大厅的玻璃敲破,但是邻居依然毫无动静,结果他冲出外头把对面邻居的窗口也敲破,并且还抓起地上的玻璃以便自卫。这时,一名男子举起手枪并向地上开了一枪。另一名探员用脚猛踢事主腹部,随后将他强行拖至楼下。

  当时他看见一名穿着警察制服的男子走上楼梯,一直以为自己被匪徒打劫的他也不忘向该名警方人员大喊“打劫,救命”。

  被带到楼下的孙家勋,这时才恍然大悟,原来这些男子全部都是便衣警员。

  他被一名警员告知,警方在当晚展开取缔行动中逮捕了4名男子,其中一名男子指控他的住家藏有枪械,因此警方随即到其屋子检查,但是经过警员的调查后,发现原来是一场误会,所以就释放了他。随后一名警察送孙家勋到附近卫生所治疗。

  他还披露说,由于伤势严重,医生建议他必须前往

医院缝线。“因为当时在这事件上,完全是警方错摆乌龙,所以他们必须付医药费。”大约1小时后,警方人员才来诊所为他缴付医药费,不过却不愿意载他前往医院。

  被搜房间手表不见

  孙家勋说:“农历新年将至,我的家里有许多现款,还有客户的电器。我当时非常的担心,心想该怎么办,所以就敲破大厅阳台窗口的玻璃,希望能够引起邻居的注意,以便前来救我。”同时他还表示,回到家后,他在整理被四处翻乱的东西时还发现一只价值200多林吉特(

马来西亚货币)的手表不翼而飞,所以他不排除警方在搜查他家时,有顺手牵“表”的嫌疑。

  促警道歉赔偿还清白

  针对与警方发生的意外事件,孙家勋今日在国会议员郭素沁的陪同下,召开这项新闻发布会,并向传媒阐述了事情完整经过。

  他强调,这事件让他发现马来西亚吉隆坡警员在处理案件上缺乏智慧,他们竟然只是聆听嫌疑犯的口供,在没有获得求证下,贸然闯入居民住处,擅自抓人,甚至导致无辜的人受伤。他还表示,“因为警方的疏忽,不止是让我手部受伤而无法工作,我的心理和精神也严重受到伤害,几乎每晚被噩梦惊醒,无法安睡。”他希望警方可以就此事负责任,包括赔偿他无法工作一个月的收入约3千林吉特,不翼而飞的手表,被敲破的玻璃窗,邻居的百叶玻璃窗等以及还他一个清白。

  (乔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