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钾盐矿发生大火70名矿工被困井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30日10:31 中国新闻网
加拿大钾盐矿发生大火70名矿工被困井下(图)

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的埃斯特黑齐钾盐矿发生大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1月30日电 加拿大东南部萨斯喀彻温省的埃斯特黑齐一钾盐矿29日发生大火,70名矿工被困井下。

  为矿井工作的一名官员证实了该消息,称70名矿工目前已撤退到具备氧气和供给的紧急避难所。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的Mosaic公司发言人马歇尔·汉密尔顿表示,萨斯喀彻温地下1英里处当地时间凌晨3点发生大火。

  矿工报告了烟势,随即退到安全的避难所,等待救火队员扑灭大火,以及矿井中空气质量得到改善。

  汉密尔顿接受加拿大CBC广播电台采访表示:“他们在避难所会得到隔离。这里有氧气,食物和水,至少可以维持36个小时。”

  汉密尔顿在接受加拿大电视公司采访表示,正与其中40名矿工不间断进行无线通讯联络,但无法联系到其余30名矿工。不过汉密尔顿认为“没有理由认为他们不安全”,并推测无法联系的原因是这些矿工所在区域的通讯线路被毁。

  汉密尔顿表示救援队员随时待命,等待大火被扑灭。但目前起火原因尚不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