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勒斯坦立法委选举专题 > 正文

国际对巴勒斯坦的援助项目面临被叫停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30日12: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0日电 联合国、欧盟、美国和俄罗斯30日就中东问题在伦敦举行四方会谈,讨论如何应对哈马斯领导下的巴勒斯坦新一届政府。路透社载文称,由于主要势力态度强硬,对巴勒斯坦的未来援助项目目前正处在被叫停的危险中。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25日的巴勒斯坦立法委选举中获胜。四方会谈将就此讨论是否应该采取政治和财政上的手段孤立该组织。

  美国国务卿赖斯此间在伦敦表示,布什政府只遵守对阿巴斯领导下的巴勒斯坦政府的援助承诺,而不会给哈马斯掌控下的巴政府任何财政援助。

  赖斯表示:“我们(四方)将就援助问题展开广泛讨论。但是美国不准备给一个鼓吹毁灭以色列和暴力、拒绝遵守路线图的组织以援助。”

  赖斯同时称四方成员和其它国家和组织应该统一立场。一旦哈马斯掌权,将不予提供其迫切需要的资金支持。

  德国总理默克尔29日在耶路撒冷也表示,如果哈马斯不能放弃暴力和承认以色列存在权,欧盟将不可能提供援助。

  欧盟去年向巴勒斯坦提供5亿欧元的援助,相当于6.15亿美元。美国则从1993年开始向巴勒斯坦提供了超过15亿美元的援助。2006年美国对巴的援助金额预算在2.34亿美元。

  但是美国表示,在哈马斯获得票选胜利后,已经开始重新审视对巴援助计划。

  有观点认为,哈马斯可能在阿拉伯和其它地区寻找替代援助。赖斯对此观点表示不屑,称亚洲、欧洲和其它地区及金融组织将停止对哈马斯领导的巴勒斯坦政府给予援助,这个缺口会很大。

  相关专题:巴勒斯坦立法委选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