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媒体称英国警方伪造巴西青年误遭枪击案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30日16:34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月30日电 据英国一家报纸近日报道,在发生了伦敦警方误杀巴西青年让·查尔斯·梅内塞斯事件后,当事警察曾伪造记录,逃避责任。

  据外电报道,梅内塞斯死后,负责监视这名巴西青年的警察伪造工作记录,试图以错将梅内塞斯当作“7·7”伦敦爆炸案嫌疑人侯赛因·奥斯马尔为由为自己开脱。不仅如此,他们还试图隐瞒曾向梅内塞斯连开7枪的事实。报道说,这些情况被写入了英国独立警察投
诉委员会的调查报告。该报告由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政府官员提供给了《世界新闻报》记者。独立警察投诉委员会拒绝就媒体的上述报道发表评论。英国内政部和伦敦警察局也未做任何解释。

  获悉媒体报道内容后,梅内塞斯的家人声称要伦敦警察局局长伊恩·布莱尔“自重”。代表梅内塞斯家庭的发言人阿萨德·雷曼说:“在梅内塞斯身亡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伊恩·布莱尔似乎仍对这些信息毫不知情,不禁令人怀疑他是如何履行职责的。”

  2005年7月22日,伦敦交通系统未遂爆炸案第二天,警察误将梅内塞斯当作制造自杀性爆炸袭击的嫌疑人,并在追踪过程中开枪打死了这位巴西青年。(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