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亚行将建立亚太地区发展知识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30日20:18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1月30日电(记者王薇)亚洲开发银行30日说,该行将提供99万美元技术援助贷款,在亚太地区建立发展知识中心,以支持和推动该地区发展知识和技术的研究与普及。

  亚行在声明中说,该行计划在两年内建起4至6个发展知识中心,目前中国、印度和泰国已经表示有意参与这一计划。

  亚行基础知识管理专家丹·布指出,亚太地区已经形成共识,如果要继续保持目前的经济增长势头,势必要在发展方面更有创新意识和先进技术。亚行在2003年出版的《亚洲发展前景》中也强调,知识是该地区在全球化和技术创新现代化过程中保持竞争优势的重要条件。

  亚行说,该行将挑选4至6个组织或机构作为发展知识中心,重点研究日益受到关注的发展问题,包括交通领域的天然气使用和混合能源应用、环保技术、信息技术以及管理技术等。

  亚行还表示,为了促进地区知识共享,这些发展知识中心还将相互联系,并与成员的政府部门及国际学术和研究机构建立联系,从而有利于吸收最先进的发展理念,并将其用于地区发展需求。(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