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每年至少有16万名儿童死于癌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30日22:46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月30日电(记者杨伶)国际防治癌症联合会30日发表的报告指出,全球每年至少有16万名儿童死于癌症,癌症已经成为导致儿童死亡的第二大疾病。

  报告指出,每年全球死于癌症的儿童实际上高于16万人,因为在很多贫穷国家有许多儿童因癌症死亡,但没有得到诊断。据统计,80%患癌症的儿童在发展中国家,其死亡率高达60%,而在发达国家患癌症的儿童死亡率只有25%。

  报告说,在儿童所患的癌症中,白血病居首位,患此病的儿童在欧洲、美洲和亚洲患癌症儿童中几乎占了三分之一。

  国际防治癌症联合会在报告中呼吁加强对癌症的早期诊断和治疗,以避免大部分患病儿童死亡。

  2月4日是国际防治癌症日,今年的主题是促进青少年和儿童癌症患者尽早诊断。据报道,国际防治癌症联合会将于今年2月4日在10个中低收入的国家推出14项计划,旨在促进对儿童患者的早诊早治,向患病儿童提供帮助。(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