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萨达姆接受公审专题 > 正文

萨达姆律师要求撤换主审法官否则拒绝出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31日02:11 北京晨报

  新华社电 针对伊拉克高等法庭新任主审法官拉乌夫·阿卜杜勒-拉赫曼在29日庭审萨达姆时的强硬态度,萨达姆的辩护律师当天说,如果不撤换法庭主审法官,他们将拒绝出席庭审。

  萨达姆的约旦籍律师萨利赫·阿尔穆提说:“辩护律师团决定,主审法官换人之前不会重返法庭,这名法官以粗鲁、不文明的态度对待我们和被告。”

  “我们决定明天(30日)回到安曼,如果不解雇(主审)法官,我们就不会参加星期三(2月1日)的下次庭审,”阿尔穆提说,“法官的表现绝对是一种失败,好像他以前从来都没进过法庭。”

  阿尔穆提告诉媒体记者,阿卜杜勒-拉赫曼不允许他们庭审后与萨达姆会面。虽然阿卜杜勒-拉赫曼要求会见辩护律师,但遭阿尔穆提等人拒绝。

  除了抵制下一次庭审以外,律师团还要求把审萨法庭移到

伊拉克以外。

  “鉴于法庭主审法官采取不公正政策,”萨达姆律师团首席辩护律师哈利勒·杜莱米说,“我们要求结束这场闹剧,把庭审移到国外。”

  不过,其他法庭官员表示支持主审法官。负责萨达姆案调查取证工作的法庭官员拉伊德·朱希认为,阿卜杜勒-拉赫曼措施得当,维持了法庭秩序。萨达姆辩护律师可以申请重返法庭。

  “没有什么会阻止他们返回法庭,”朱希说,“法庭会考虑这类请求。”

  相关专题:萨达姆接受公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