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头目扎瓦赫里威胁再次袭击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31日12:05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月31日电 “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希里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30日播放的录像片断中威胁要在美国发动新的袭击。

  扎瓦希里讥笑美国的军事行动屡屡失败,称美军针对他的空袭所造成的伤亡只是无辜平民。他指责美国忽视了“基地”头目本·拉丹的停火提议,并威胁再次袭击美国本土。

  驻阿富汗美军无人驾驶飞机本月13日对巴基斯坦巴焦尔地区达马多拉村实施空袭,旨在除掉扎瓦希里。空袭导致包括当地妇女和儿童在内的18人死亡,但事后证实扎瓦希里并未藏匿在该村庄。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9日播出了本·拉丹的一段讲话录音。本·拉丹在讲话中说,如果美国从

伊拉克和阿富汗撤军,“基地”组织将在合理条件下与美国实现“长期停火”。美国官员19日拒绝了本·拉丹的停火提议,强调美国“不会与恐怖分子谈判”。

  针对半岛电视台播放的这份录像片断,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说,“基地”组织领导层很明显在四处逃窜并面临巨大压力。美国将继续追捕所有企图给美国带来损害的人。美国国务院则表示他们正在分析录像带的真实性。(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