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其顿将严厉打击贩卖人口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31日17:03 新华网

  新华网地拉那1月30日电 (记者杨柯) 据国际移民组织驻斯科普里办事处30日发表的一份公报说,世界上每年大约有60万至80万人落入人口贩子的魔掌,其中主要受害者是妇女和儿童。

  据统计,去年在马其顿登记在册的受害妇女超过740人。国际移民组织驻斯科普里办事处分析,这些人主要来自摩尔多瓦、罗马尼亚和乌克兰,大多数年龄在18岁至24岁之间,
一般只受过中小学教育。受害者被迫从事卖淫等色情活动或者被迫从事超强体力劳动,而人口贩子从中牟取暴利。

  马其顿打击人口贩卖和非法移民全国委员会表示,2006年,马其顿在制定法律保护受害人和采用现代化调查手段的同时,还将根据实际需要修改现行法律,严厉打击贩卖人口这一丑恶社会现象。

  马其顿地处巴尔干半岛的中部,是贩卖人口案件的高发地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