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专业公司寻空中旅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1:18 新京报

  旅客众口难调,有人宁愿选择独处

  本报综合报道纽约一家公司现在为乘坐航班的旅客提供机会,可以选择他心仪的旅伴。

  据路透社30日报道,该公司的创建人彼得·沙克曼曾经在一次飞行旅程中,因为坐
在一位德克萨斯小姐身边备感愉悦,他由此受到启发,启动一种“空中旅伴媒介”服务,为旅客提供机会选择他们的同座乘客。他说,“对于任何不想在长达8小时的旅程中,坐在一个你很陌生的人身旁,忍受心理的煎熬的人来说,这是很合适的选择。”任何使用这项服务的旅客都可以在网上免费注册,并登记个人详细信息。

  当他们确定航班线路时,该公司将给他提供同一航班上其他乘客的个人信息。

  系统同时允许希望独处的乘客注明,他们不需要旅伴。整个注册过程是免费的,如果哪一位旅客想要联系他心仪的旅伴,他需要支付5美元的费用。选择成功后,他们可以在机场见面,然后安排两人坐在一起。到目前为止,大约有4500人参与了这种选择,然而仅仅60人找到了他们心仪的旅伴。

  曾在网上注册过的朱利亚·费尔兹说,她一直对航行非常紧张,因此想找一个旅伴可以转移她的注意力。

  “如果我坐在某人身边,并和她一直交谈,那样我都不会察觉我们是在降落还是起飞。”“这种服务还可以帮助我避免遇到同一个烦人的旅伴,有一次我曾坐在一个每天早晨就开始酗酒的女人旁边,简直无法忍受。”从事编辑工作的兰迪·彼得森并不认同这种想法,他认为一个好的座位比跟一个陌生人聊天要好得多。

  “一个经常坐飞机的人永远不会放弃能够晋升头等舱的机会,而不是考虑坐在一个什么样的人身边。”在彼得森看来,大多数旅客更愿意独自旅行,戴着耳机听音乐,用膝上电脑打游戏。

  有一个男人在网上上传了他的照片,相片中他的头发一半染成粉红色,另一半是亮蓝色。

  使用这项服务的人都有不同的目的,一个摄影师说他要趁此机会寻找投资者;一位行政人员说,他要找人探讨全球化和科技;一个犹太学者说,他想和别人闲谈犹太教。

  一位来自西雅图的女士则在注册时详细描绘了她的性格,“我是那种笑声能够压倒所有人的人,有的人说这样极具感染力,有的人说这是噪音。”她说这样可以让别人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选择。(奈挚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