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推出免费汉日机器翻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1:18 新京报

  据新华社31日电(记者钱铮)日本冲电气工业公司31日起正式在其网站上,为普通用户免费提供汉译日机器翻译服务。

  日本冲电气工业公司在新闻公报中说,用户在登录网址为http://chi鄄na.yakushite.net的网站后,键入简体或繁体中文,之后按下翻译键即可译成日文,翻译的准确性很高。此外,该网站还提供网页翻译和文件夹翻译服务。

  这个网站具有常见的树形检索目录,各目录通往该网站所包含的社会科学、化学等多个专业翻译栏目,每个这样的栏目被称为一个“社群”。一些具有专业翻译知识的用户,还可以为该网站制作“社群”,添加、更正或删除翻译词条和范例。日本冲电气公司的新闻公报说,这些“集思广益”的成果经网站负责人审核后将运用到翻译服务中,从而保证网站的机器翻译工作具有很高的准确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