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老二扬言发动新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1:35 东南快报

  

“基地”老二扬言发动新袭击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月30日再次播出“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讲话录像。扎瓦赫里在录像中提到美国最近在巴基斯坦对其进行追杀的行动,并称美国总统布什为“华盛顿屠夫”。他还扬言要对美国发动新的恐怖袭击。

  1月13日,美国在巴基斯坦部落地区发动空袭,造成18人死亡。扎瓦赫里在谈到这次空袭时说:“美国与其代理人穆沙拉夫(巴基斯坦总统)以反恐为名串通对白沙瓦附近村庄发动空袭,致使包括妇女儿童在内的18人丧生。全世界都发现美国在扯谎。”

  扎瓦赫里对“9·11”事件过去4年多来美国仍未找到他的行踪进行了嘲讽。他说:“华盛顿屠夫,你知道我在哪儿吗?我就在大众间。你不仅会撒谎,而且还是失败者。你将给你的国家和人民带来更多灾难。”

  扎瓦赫里还提到“基地”组织首脑本·拉登在19日公布的录音中提出的与美国“休战”的问题。他说:“拉登提出了解决你们困境的体面办法(从伊拉克和阿富汗撤军),但却遭到拒绝。所以我要对美国的母亲们说,如果国防部长说你的儿子将躺在棺材里回国,想想布什吧。如果一名英国的妻子知道其丈夫烧焦的尸体将被运回家,别忘了布莱尔。”

  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指出,美对巴基斯坦空袭仅数日后扎瓦赫里就再度露面表明,布什一再强调的恐怖组织头目忙于逃命,无暇反击的论点值得怀疑。美国反恐官员认为,扎瓦赫里此时出现是急于对“基地”分子表明他还活着,并且仍有能力指挥他们。

  链接

  “基地”三头目出身全是望族

  老大本·拉登

  1955年出生于沙特的吉达。本·拉登家族的财产据估计有50亿美元,属于拉登的约有3亿美元。

  李小龙是拉登非常喜欢的演员。

  老二扎瓦赫里

  1951出生于埃及开罗名门望族,是“基地”组织领导人拉登的左膀右臂。

  美国认为他参与了“9·11”事件的策划。

  在美国发布的通缉令中,扎瓦赫里和拉登都被悬赏2500万美元。

  

  老三扎卡维

  1966年出生。扎卡维的家庭相当富裕,所以扎卡维有机会上完大学。1990年,他来到阿富汗创立了“化学毒物训练营”,专教来自世界各地的学员如何制造并投放化学毒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